喝茶温度有讲究,别让错误温度毁了茶

朋友们,咱们聊聊喝茶这事儿。你知道吗,喝茶温度这事儿,其实挺有讲究的。我是个茶艺师,每天跟茶叶打交道,对这事儿有点儿心得。

咱们先说这绿茶。绿茶这东西,温度太高了,茶叶里的营养成分就跑光了,味道也不对劲。我一般泡绿茶,都是用85度左右的温水,这样泡出来的茶,颜色鲜亮,味道清香。记得有一次,有个朋友用开水泡绿茶,结果泡出来的茶,绿得像洗不干净似的,味道也怪怪的,那感觉,就像喝了个“洗洁精”。

再说说红茶。红茶这玩意儿,温度低点泡,口感会差很多。我泡红茶,一般用95度的开水,这样泡出来的茶,颜色红亮,味道浓郁。有一次,我有个客户,用温水泡红茶,结果泡出来的茶,颜色暗淡,味道也不对劲,那感觉,就像喝了个“水煮蛋”。

还有普洱茶。普洱茶这东西,温度太低,泡出来的茶,味道淡得跟白开水似的。我泡普洱茶,一般用100度的开水,这样泡出来的茶,口感醇厚,味道浓郁。有一次,我有个朋友,用温水泡普洱茶,结果泡出来的茶,味道淡得都没法喝,那感觉,就像喝了个“白开水”。

其实啊,喝茶这事儿,就像做人一样,讲究个度。温度太高,太低,都不好。我每天泡茶,都像在跟茶叶聊天,得了解它的性格,才能泡出好茶来。

记得有一次,有个客户说,他泡茶总是泡不好,问我怎么办。我告诉他,泡茶就像泡人生,温度要刚刚好。太热了,容易烫伤;太冷了,容易冻伤。所以,泡茶要用心,要了解茶叶的性格,才能泡出好茶。

喝茶,其实也是一种生活态度。咱们不能让错误的温度毁了茶,就像不能让错误的决策毁了人生。所以,朋友们,泡茶时,记得温度要刚刚好哦!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