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茶吃钙片,效果加倍还是适得其反?

哎,最近我这肚子啊,像是被什么给掏空了似的,整天没个啥子精神头。工作的时候,头都是昏昏沉沉的,感觉效率低得要命。这不,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,我就跟同事吐槽了这个事儿,他们纷纷给我支招,什么喝茶啊,吃钙片啊,说这样能补充营养,提提神。

说起来喝茶这事儿,我可是从小喝到大的。不过,现在这茶啊,不是那种老式的,味道淡淡的,能让人心静神宁的。现在的茶,要么是香浓得要命,要么就是各种添加剂一大堆,喝起来总觉得怪怪的。我呢,也就偶尔喝点,解解渴,提提神。

至于吃钙片嘛,这可是我这几年新养成的习惯。你知道的,我这年龄,身体开始走下坡路了,骨头也开始不那么硬朗了。钙片啊,就是想补补钙,防止骨质疏松。可是,吃了一段时间,效果咋样呢?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,反正没感觉有什么明显的变化。

那天,我跟我妈聊天,她说了句让我挺有感触的话:“人体这东西,就是很神奇,有时候你想着法儿补,它不一定能吸收,有时候你该补的补上了,该休息的休息了,自然而然就健康了。”这话儿听着有点道理。

,我就突发奇想,为啥不试试把喝茶和吃钙片结合起来呢?想着这样效果是不是能加倍?于是,我就开始这么干。每天上班前,先泡上一杯茶,吃上一粒钙片,感觉生活都规律了不少。

但是,效果到底怎么样呢?我只能说,没感觉到明显的好转,也没觉得有什么不适。就是感觉,好像没之前那么累了,精神头似乎也足了点。但要说具体哪里改善了,还真说不出来。

哎,说到底,这喝茶吃钙片的事,可能也就图个心理安慰吧。生活嘛,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,你想要健康,就得从点滴做起,不是靠什么奇奇怪怪的方法就能一蹴而就的。

对了,说到这个,我还发现了一个小细节。就是每次吃钙片的时候,我都会喝点水。这水啊,不是矿泉水,也不是纯净水,就是那种家里自己烧的开水。感觉这样吃下去,钙片好像更容易吸收似的。

哎,呢,喝茶吃钙片这事儿,我觉得吧,就是个人习惯,自己觉得舒服就好。至于效果嘛,咱就别太在意了,顺其自然吧。毕竟,生活嘛,不就是要过得开心嘛!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