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生喝茶,是时尚还是养生?

哎哟,你们知道吗?现在初中生都流行喝茶了,不是那种大红袍、铁观音啥的,就随便那种茶包啦。我记得那天我去超市,看到货架子上摆满了各种茶包,有果味的、花茶的,还有那个绿茶,看起来挺好看的。

我有个同学,叫小芳,她就是那种喝茶达人。她跟我说,喝茶对身体好,能提神醒脑,还能养生。我当时还觉得她是在装逼呢,毕竟我们这个年纪,谁还顾得上养生啊。

我就开始观察小芳,发现她喝茶还真是有模有样。每次她上课前,都会拿出一个小茶杯,泡上一包绿茶,喝上一口,精神焕发地去上课。而且她平时也不爱喝饮料,就喜欢喝茶。

我跟着她学了几天,发现这茶还真有点意思。喝起来口感淡淡的,不像饮料那么甜腻。而且喝完之后,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脑袋里转了一圈,感觉挺舒服的。

后来,我也开始尝试喝茶。每天下午放学,我都会泡上一杯茶,一边喝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,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。而且我发现,喝完茶之后,学习效率也提高了,有时候做作业都不觉得累了。

不过,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。现在很多初中生喝茶,只是为了追求时尚,跟风。他们不在乎茶的品质,只要好看、有特色就OK。这样下去,喝茶可就变成了一种时尚潮流,而不是真正的养生了。

我想说,喝茶这事儿,还是得看个人。如果你觉得喝茶能让你精神抖擞,提高学习效率,那就喝吧。但如果只是为了跟风,那可就得悠着点。毕竟,养生这事儿,可不能马虎。

哎,说起来,我还挺怀念小时候的,那时候我们哪有什么茶啊,都是白开水。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生活也挺简单的。不过嘛,现社会,流行啥咱就跟着啥,这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吧。嘿喝茶嘛,就图个乐呵,管它时尚还是养生呢!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