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对茶,心脏支架后养心有讲究

咱们聊聊这喝茶的事情吧。话说我这心脏支架术后,养心成了我的日常必修课。你知道不,我之前那会儿,喝啥茶都觉得香,现在可不敢那么随便了。得讲究,得养生,不然那支架可就白换了。

我记得那会儿刚做完手术,医生就跟我说,得喝绿茶。说是绿茶里有那种什么茶多酚,能帮助活血化瘀。我那时候还挺高兴的,心想这绿茶我喝得最多,正好用得上。可没想到,喝着喝着,我这胃就不舒服了,老是觉得酸酸的。

后来,我请教了懂茶的朋友,他说,绿茶虽然好,但胃不好的人喝了可能会不舒服。得换换别的。我这才恍然大悟,原来这喝茶还得根据个人体质来。

那会儿我就开始喝红茶了。红茶比较温和,不会刺激胃。我还特意找了一些放了一段时间的红茶,说是这样更能养胃。喝着喝着,我这胃舒服多了,心情也好多了。

不过,喝茶也不能光顾着养胃,还得注意养心。我这心脏支架术后,医生说,要多吃一些有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,红枣、核桃啥的。我就想着,茶也是可以养心的吧。

于是,我就开始喝普洱茶。普洱茶性质温和,含有丰富的茶多酚,可以降血压、降血脂,对心脏有好处。我每天都会泡一杯普洱,一边喝一边想着,这茶啊,还真是个宝。

喝茶的时候,我也会加上一些养生的小细节。说,我会把茶叶泡的时间稍微长一点,让茶香更浓郁。喝的时候,我会闭上眼睛,深呼吸,感受那茶香在口腔里蔓延开来,那种感觉,真是挺舒服的。

生活就是这样,有时候得讲究点,有时候还得随意点。喝对茶,养好心,这就是我的日常。说真的,这心脏支架术后,我最大的感触就是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得好好照顾。而这茶,就是我照顾身体的一种方式。

哦,对了,我还发现了一个小秘密。喝普洱茶的时候,如果加上几片枸杞,那滋味就更美了。枸杞可是好东西,能滋补肝肾,益精明目。看来,这喝茶,真是学问大着呢。

,喝茶这事儿,得讲究,得用心。我啊,就慢慢摸索,慢慢品味。你说呢?

相关推荐